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確診20例中也出現第一個死亡病例,日前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醫療資源是否足夠也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

醫生陳志金以及資深評論員黃創夏皆透過臉書提到「醫療的負荷」,分析第19確診病例住院13天,60位醫護要隔離14天,陳志金指出,光是此案例住院13天,就有60位醫護人員要被隔離14天,而每一例沒有接觸史的病例出現,就會有一大票的醫療人員要被隔離,可能會衝擊到醫院的正常營運;黃創夏則以日前武漢包機可能回台人數反問,「請問那些說900人丶1000人,真的人數並不是很多嗎?」

針對醫護人員防疫問題,日前民間也發起連署,支持政府堅持防疫底線,短短三日內也有22萬民眾連署挺醫護。連署書指出,呼籲政府不要在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再增加醫療系統的巨大壓力。

黃創夏認為,很可能是要6萬個醫護人員要投入,不幸的話,還要被隔離14天,「請問台灣有很多『6萬個醫護人員』嗎?」

黃創夏質疑醫護人員是否充足   圖:翻攝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