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到來,然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16日表示,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s)的一個官方帳號以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媒體推特帳號遭駭客入侵,為防止帳號遭到濫用,推特當下暫時封鎖了這兩組帳號。

推特發言人發表電郵聲明說,駭客透過第3方平台入侵奧運和國際奧委會帳號,但未披露進一步詳情。推特發言人也表示:「我們留意到此事件後,馬上封鎖遭入侵帳號,且正與我們的夥伴緊密合作致力修復它們。」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則表示,國際奧委會正在調查這項入侵事件的詳細內容。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本月2日登場前數天,包括舊金山49人(San Francisco49ers)和堪薩斯酋長(Kansas City Chiefs)等多支球隊的官方推特帳號,上個月也曾遭駭客入侵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的若干官方推特帳號,本月稍早前也遭短暫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