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總統大選,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可能回鍋?外電報導,紐約市前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想找這位女性前國務卿出馬擔任他的副手,而消息人士透露,經過內部投票,彭希配將發揮選戰中「令人可畏的力量」(formidable force),但CNN邀專家座談指出,彭博距離民主黨的提名有段差距,更別說贏得勝利了。

右翼新聞網站「Drudge Report」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彭博考慮邀請前國務卿希拉蕊合作,挑戰爭取連任的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

不過就在本月初,希拉蕊上知名的《艾倫秀》時表明,不太可能接受以以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身分,角逐2020總統大選。

不過就在「Drudge Report」報導後沒多久,彭博自己就說,如果身邊沒有具有才幹的女性,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讓外界聯想,是在向希拉蕊喊話。

彭博被爆為了參選,已經撒下高達3億美元的廣告費,而針對傳言,希拉蕊的發言人還沒有回應,但有消息人士表示她在認真考慮成為副總統人選的可能性。

事實上,彭博早在2016年就曾力挺希拉蕊,他在當年7月下旬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黃金時段演講,讚揚希拉蕊是1位可以解決問題的總統,而不是投擲炸彈的人(指川普),她可以召集國會議員一起完成工作。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左)2016年曾在民主黨大會上演遘,加挺當時參選總統的希拉蕊。   圖:翻攝自ABC News影片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在平安度過彈劾案危機後,對尋求連任更充滿信心。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