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持續在亞洲國家肆虐。截至16日9點半,中國境內確診病例達69,267例、累積1669例死亡。不只是中國,近日確診數暴增的日本,扣除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同樣來到53例,這也影響到日本本土相當受歡迎的《Pokemon Card Game》(寶可夢卡牌遊戲)即將在2月23日於京都舉行的Pokémon Asia Top League Kyoto 2020賽事,官方已於近日宣布取消。

Pokémon Asia Top League Kyoto 2020因武漢肺炎疫情考量取消京都線下賽事。

寶可夢官網指出:「關於預定於2月23日在京都展開的『Pokémon Asia Top League Kyoto 2020』,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策相關的各國勸告等,預計選手的國際移動將受到限制或變得困難,因此終止舉行。」

Pokémon Asia Top League Kyoto 2020共有日本、韓國、印尼、台灣、香港等六個亞洲地區報名參賽,但官方考慮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並非只是延期比賽,而是直接選擇取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