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日前有一台灣男性乘客手寫信和總統蔡英文求援,希望日方讓他85歲父親先下船隔離。台灣乘客中,這名85歲老翁以及另一名60多歲婦女昨天確診,已經送往醫院治療,情況皆穩定。

鑽石公主號船上有20名台灣旅客以及2名台籍員工,其中1名60多歲婦女和85歲老翁確診後送往關東地區醫院治療,目前狀況穩定。老翁的兒子13日接受篩檢,預計明後天結果出爐。《中央社》報導指出,兒子表示如果確診,希望能安排和父親住同一家醫院就近照顧,這樣會讓他安心許多。

根據《中央社》報導,另一名6日確診的60多歲台灣婦女目前仍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她的檢查過程中,有時對病毒呈陰性,有時又呈陽性,雖然她肺部斷層掃描很乾淨,但喉嚨部分被檢測出有病毒反應,因此仍入院治療。

外交部昨天表示,已向日方提出希望把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接回,目前正在研議當中。駐日代表處官員昨天也讓船上台灣乘客填寫意願調查表,了解他們對包機返台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