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在中國遭受封城命運的民眾,看到這篇文章會作何感想。中國社群網站微信近來有網友po出文章澳洲大兵把守,華人在澳洲被隔離的真相終於藏不住了》,詳細描述數百名中國裔澳洲公民在聖誕島隔離的生活,澳洲大兵不但為他們準備燈籠過元宵節,還為其中1名14歲少年過生日,更貼心為孕婦準備生產用品,讓被隔離者感得得想哭。

該網友提到,原本擔憂回到澳洲後遭到歧視,結果從上飛機到抵達聖誕島或者達爾文的礦工營地的隔離區,他們感受到的是澳洲人的溫暖:「空軍基地的工作人員又是給他們發消毒液、又是發口罩。考慮到他們(被隔離者)一路奔波,工作人員還貼心地準備了水和蘋果,不停地往他們的手裡塞」。

文章中寫道,1名即將生產的孕婦與丈夫在通過精密檢查後,被通知因為聖誕島沒有生產設備,所以可以回家自我隔離。他們原本擔心因為打算搬回中國,家裡連家具都沒有,結果打開家門一看,「床、麵包機、電水壺、各種食物、日用品全都有」!原來澳洲政府早已經為他們準備好了隔離期間所需要的一切。

另1名14歲的小朋友在留言板上表示自己生日快到了,想要有個杯子蛋糕就好,因為聖誕島距澳洲本土1000公里遠,小朋友沒想到願望成真,蛋糕還變大了,因為在基地的澳洲大兵幫他烤了蛋糕,還辦了生日會。

隔離期間適逢元宵節,澳洲士兵還想辦法弄來燈籠布置,而澳洲本土有藝人志願登島表演,為了防止感染,被隔離者分3批參加元宵音樂會,藝人同套節目表演3次,毫無怨言,讓網友相當感動,在文章最後表示,雖然不幸被隔離,但是也有幸親眼目睹澳洲人的善良,親身體驗澳洲人身上的「澳洲精神」。

該文章被《今日雪梨》轉載,有網友看了很感動,表示「這就是愛上澳大利亞的理由」、「稅沒白交」、「愛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