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原宣布持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准予入境,不過引來爭議,陸委會主席陳明通稍晚以「小明的故事」解釋,不料還是未能平息風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後宣布,主要是以國人優先。一名「小明爸爸」13日透露未入台灣籍的原因,網紅「廣告小妹」對此批他 :「是不願承認北京戶口好處多」。

一名「小明爸」昨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中表示,因為當初長期在北京工作生活,加上老婆是中國籍,小孩在當地出生,所以在當地辦理小孩的戶籍,且若小孩當時辦理台灣戶籍,不管醫院收費,還是學費,都會因為台商子女身分加重負擔,打算等小孩升上國中,回台再辦理台灣籍。

網紅「廣告小妹」13日針對此事發文表示,基於同為同胞加上小明是個孩子,她不想為難誰,所以她保持安靜。但她想請小明爸自重,一個理由要靠更多理由來圓。小明媽是北京人,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的前提是放棄中國籍。中國籍不可惜,可惜的是北京戶口。她上海戶口,她懂的!

她指出,一張北京戶口意味著什麼,你我心知肚明。教育費、醫療費,都看戶口簿啊!另外,在祖國繼承房產、遺產也需要一本紅色護照啊……扯什麼黃安呢。

「廣告小妹」強調,「我支持撤僑要考量到台灣籍配偶和子女,但是小明的所在地是北京,全中國醫療最靠譜的城市之一。」請不要拿小明跟武漢包機相較,拜託。「我同情小明被迫與父母分離,可我無法認同小明爸的藉口一堆,就是不願承認北京戶口好處多」。

網紅「廣告小妹」對此批他,「是不願承認北京戶口好處多」。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