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中國雖然正忙著處理疫情,但也不忘對台灣放話。中國國台辦今 (14) 天發布聲明,點名立法院長游錫堃藉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詞,公然鼓吹「台獨」,「再次暴露出島內極少數人『以疫謀獨』的妄想」。對此,游錫堃也回應,「謝謝馬曉光先生!謝謝你幫我拓展國際知名度!本來國際上認識我的人少,經你這樣一駡,哈!我出名了!」

游錫堃13日會面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時表示,希望美國能夠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並提到有關台北建交等議題。游錫堃與酈英傑的對話,顯然踩到中國底線,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 (14) 天立刻對此回應,指游錫堃發表「台獨」錯誤言論,公然鼓吹「台獨」傷害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係,再次暴露出島內極少數人「以疫謀獨」的妄想。

馬曉光強調,疫情當前,這些人不去思考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安全與共同利益,反而傳播政治病毒,製造兩岸對抗,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已喪失基本良知,令人不齒。並嗆「『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一些政客自我膨脹,逆勢蠢動,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針對馬曉光的嗆聲,游錫堃今天也在臉書PO文,「謝謝馬曉光先生!謝謝你幫我拓展國際知名度!本來國際上認識我的人少,經你這樣一駡,哈!我出名了!出名之後推『台美建交』,國際社會應該會更重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