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重災區湖北武漢,傳聞在13日中午聽到在新建的雷神山醫院附近有來源不明的爆炸聲響,引發眾議。當地政府表示,沒有收到任何災難通報,懷疑可能是飛機「音爆」;但有網友在推特上傳一段大批直升機飛行畫面,說「包括江夏、光谷、徐東、南湖、東西湖等地均聽到巨響, 之後有大量戰機升空飛行!這是出什麼大事了?」發問是「武漢兵變?民變?」

綜合陸媒報導,13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武漢市白沙洲地區突然傳出巨響,居民表示「明顯感覺窗戶在震動,只是在窗邊查看時未發現異狀」;而有另一地,住在江夏的網友表示「是發生了什麼,這麼大聲的爆炸聲,太嚇人了」。民眾猜測是否為煤氣管線爆炸或是飛機墜毀,才會有那麼大的聲音。對此,武漢市相關政府單位均表示沒有發現相關事故的通報,而武漢省軍事單位則推測新建的雷神山醫院位於江夏區地界,有很多飛機正在運送物資,可能是飛機導致的「音爆」聲。不過,一般運輸機產生音爆的說法並不符合學理所知的音爆產生的各種要素。

稍後有推特網友「財經冷眼」上傳大批直升機飛行畫面更是引發議論,除發文者「兵變?民變?」的猜測外,有人回覆「問題嚴重」、「不是小事」、「缺物資更嚴重時、搶物資要開火才能成功時,那時兵變、民變就可能會出現了」。不過,也有其他人認為「也許是戰機因疫情嚴重轉移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