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肆虐,導致人心惶惶,網路上也不乏出現一些駭人聽聞的文章及影片。近日有一則37秒的中國影片在網路流傳,影片中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疑似將一具遺體抬上車,車內也是滿滿的遺體,影片中見狀的孩子還不斷地喊「媽媽,裡面還有好多屍體」,場面顯得相當駭人。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論戰其真實性,稱「這個有點扯。」

這部影片流傳在twitter上,影片中三位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搬著一具遺體上車,防疫人員打開車門,直見車內還有一具具同樣用白布蓋起來的遺體。住在高樓處的小孩見狀,喊著「媽媽裡面還有好多屍體,它裡面好多屍體」,並驚恐的喊著「車裡面車裡面」,媽媽也回「媽媽看到了,兩個」。

該影片的真實性也被不少網友質疑,有網友指出「孩子怎麼看到遺體的?沒裝袋子?」、「有可能並非都是疫情死亡人口,是不是疫情原因,導致這種集中,統一收屍的狀況」、「這兩人視力真好啊」、「這個有點扯,從拍攝者來說,遠的聲音收不進,近的看不清楚」。

不過仍有許多網友對影片的內容感到痛心,指「如此驚悚的話語卻出自孩童口中,顯得荒誕、詭異至極」、「這家長也是,幹嘛讓小孩子看這個」、「人間悲劇繼續上眼,什麼時候是個頭啊(結束)」、「親友面前,遺體就這麼被堆起來,被當成垃圾了!」、「高科技的二十一世紀,還在用18世紀消滅瘟疫的方法,死的人不多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