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交通運輸業受到極大衝擊,交通部林佳龍今天(14)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聽取業者意見,表示將減免航班降落費用、土地場站的租金、權利金,沒有限制門檻,降多少補多少。

疫情重創桃園機場免稅店業績,桃園機場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詹成吉表示,最慘的業績量為平日的3成,盼政府能減免權利金與租金。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在紓困跟振興方案中,航空公司與相關業者在公共運輸業的補助將近新台幣42億多,包括航班降落費用、土地、場站的租金、權利金等減免,而且沒有限制門檻,降多少就補多少。

林佳龍說,以桃機目前減少2成5的運量計算,對業者租金等進行減免,雖然會減少政府財政收入,但政府絕對重視業者與員工的辛勞。

另外,行政院昨天討論武漢肺炎衝擊的紓困措施,經濟部提出對內需型產業上百億的紓困方案,包含疫情結束後推出20億元的抵用券刺激消費。林佳龍今天視察桃園機場被問到抵用券是否人人都有,林佳龍回答,商圈、夜市、餐廳等方案由經濟部主管,這次抵用券是否會有限制或擴大辦理,經濟部詳細研議後會再推出。

林佳龍表示,內需型的餐廳、會展與零售業也會一起搭配規劃,交通部將密切配合,搭配國民旅遊、觀光復甦一起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