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昨(13)日晚間執勤途中遭拖車撞翻,造成小隊長喪生、4名隊員輕重傷,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除慰問家屬並指示相關單位評估智慧交通號誌系統可行性,降低執勤發生交通事故狀況的風險。

該起意外發生在昨晚10點左右,鳳祥分隊接獲火警通報鳳山區頂圃街火警後,緊急出動水箱車出勤,途中在鳳山區鳳頂路、過埤路口,遭一輛準備上88快速道路的拖車攔腰撞上,水箱車被撞後90度翻覆,車內5名消防員當場受到輕重傷,分別送往高雄長庚、高雄國軍總醫院及小港醫院急救,小隊長當場失生命去跡象,經急救仍告不治。

針對昨晚發生的消防車事故,韓國瑜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即立刻前往醫院探視,並特別關心家屬需求。韓市長也指示相關單位立刻著手研究,評估智慧交通號誌系統的技術可行性,提早警示用路人注意,以降低同仁執勤時發生交通事故狀況的風險。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也將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相關規定辦理馮員撫卹案件。另外,也會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