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郵輪挪威寶石號(Norwegian Jewel)停靠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州衛生當局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登船進行預防性檢疫,有一名乘客接受了呼吸道疾病的檢疫,檢疫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全船無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疫情。

根據澳洲媒體「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新南威爾斯州衛生當局在澳洲當地時間週五早上登上停靠海外客運碼頭的挪威寶石號(Norwegian Jewel),依據新的安全規範替一名乘客做檢驗,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入境。

其中有一名乘客針對呼吸道疾病做了檢疫,新南威爾斯州衛生局發言人已經在下午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陰性反應。

發言人表示,檢查是預防性的,沒有跡象顯示其他人處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高風險下。

報導指出,乘客之中沒有人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船上也未出現任何疾病疫情。

挪威寶石號隸屬的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表示,先前有媒體報導船上出現一起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是誤報,船仍在運行,且所有人身體健康。

挪威郵輪公司也表示,持有港澳、中國護照者禁止離船,不管有無居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