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際陸續對中國下逐旅遊禁令,但這股風潮也波及台灣,菲律賓政府日前宣布,禁止台灣人民入境,引起外界相當譁然,儘管台灣政府提出抗議,但菲律賓總統杜特地仍拒絕撤回禁台令,對此,立委王定宇今(14)日表示,台灣必須快速且重重地反應,從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開始。

王定宇稍早透過臉書指出,菲律賓這種無理的作法,台灣必須快速地、重重地反應,從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開始吧!

王定宇痛批,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上是亞洲做最好的,沒有社區感染,根本不是疫區,菲律賓政府硬是因為中共因素,來禁止台灣入境,這是昧於事實的錯誤決定,傷害台菲關係。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道,「國家應有積極且快速的作為,以維護國家尊嚴」、「絕對要硬起來,中國我們都敢嗆回去了,菲律賓更要嗆!」、「菲律賓可能以為他現在經濟好到爆炸吧!欠修理」、「斷外匯管道,海外錢回不去,就怕了,不痛不癢的作法他們沒在怕」、「這是一種吞不下的污辱」、「不能軟腳」、「硬起來不然會被看扁」、「國家應該要有快速即時的反應,不能一直當軟柿子」。

針對菲律賓拒絕解除禁台令,王定宇今日提出台灣應重重地反應,從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開始。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