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消防車出勤發生重大車禍!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遭拖車撞翻,造成小隊長無生命跡象、4人輕重傷,傷者分別送往高雄長庚、高雄國軍總醫院及小港醫院急救,涉嫌肇事的拖車司機則毫髮無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該起意外發生在13日晚22時左右,鳳祥分隊接獲火警通報鳳山區頂圃街火警後,緊急出動,水箱車出勤時在鳳山區鳳頂路、過埤路口,與1輛準備上上88快速道路的拖車發生擦撞,拖車攔腰撞上,水箱車被撞後90度翻覆,車內5名消防員當場受到輕重傷。

車禍發生後,獲報的警消單位出動五甲、高桂、鳳山及特搜中隊等7個分隊、17車42人前往搶救。水箱車的小隊長馮永昌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在晚間11時多宣告不治;而賴姓消防員意識模糊,仍在醫院極力搶救中。

肇事的拖車張姓司機毫髮無傷,酒測值0.06,他自稱13日中午曾喝提神飲料,事發時疑似沒聽到鳴笛聲、貪快闖黃燈釀下大禍,由相關單位偵辦中。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車禍,警消單位出動7個分隊、17車42人前往搶救。   圖:翻攝自高雄市消防局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車禍,現場慘不忍睹。   圖:翻攝自高雄市消防局

高雄市消防局水箱車與拖車發生車禍翻覆。   圖:翻攝自高雄市消防局

高雄市消防局水箱車90度翻覆,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圖:翻攝自高雄市消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