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香港確診人數今(13)日已達51例,加上正值菲律賓政府是否解除對台灣旅遊禁令的敏感時刻,香港特區政府卻批准撥款228.6萬港元(約台幣1125萬元)援助菲律賓風災受災民眾,引發網友怒轟應該先救香港人,「香港人就是命賤,錢都送外國」。

新華香港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特區政府發言人12日已接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從賑災基金批出兩項共228.6萬港元的撥款給予兩家救援機構,用於賑濟菲律賓風災的受災民眾。

發言人表示,兩項撥款分別為76.4萬港元給予安澤中國(香港)救援協會、152.2萬港元給予樂施會,撥款將用於提供家庭和衛生用品、臨時居所物料等,預計有約2.45萬名災民受惠,希望撥款能幫助菲律賓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由於香港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今天再增1起確診個案,累計共51起病例,港府對口罩荒束手無策,這則金援菲律賓賑災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民怒火,留言要港府「先救香港人」、「香港人就是命賤,錢都送外國….」,有人灰心地說「對呢個特衰政府真係冇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