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擴大之際,中共軍機連2日繞台「武嚇 」,今(13)日中共官媒還發動「文攻」!中共官媒新華網今天以「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為題,痛批民進黨當局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對岸,指行政院禁止口罩出口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

新華網報導,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牽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心,骨肉之情催動攜手抗疫、共度時艱的暖流。「台灣民進黨當局卻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大陸,煽動仇視,借機謀『獨』,完全暴露其冷血、自私和狹隘。」

報導指稱,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COVID-19」,避免因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而導致汙名化的結果。民進黨當局無視相關國際組織準則,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籤,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出其道德下線。

報導強調,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兇猛疫情當前,同胞理應守望相助、共渡難關。「民進黨諸公卻見獵心喜,有人稱『大陸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有人稱『大陸生產停擺有助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種種以疫『反中』、煽動仇恨的行徑,證明民進黨是製造兩岸對立、撕裂同胞感情的罪魁。」

報導也批評,民進黨當局落井下石,第一時間針對性地宣佈禁止向中國輸出口罩。「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面對時疫來勢洶洶,民進黨的自私與狹隘,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

「疫情發生後,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然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竟製造『國際防疫缺口』等謊言,大肆鼓噪『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議題。這一借機謀『獨』的卑劣做法,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是一心謀算政治私利的『麻煩製造者』。」報導批評。

新華網指出,首批台胞抵台後,民進黨當局惡意抹黑、誤導輿論、推卸責任,百般刁難、阻撓、拖延後續台胞返鄉,甚至急不可耐地關閉「小三通」,研議關閉「大三通」,還不允許台胞與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映射出民進黨當局罔顧台胞利益的冷血與絕情。」

報導最後強調,患難見真情,危機時刻更顯兩岸同胞風雨同舟的深情,「亦反襯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冷血自私與心術不正」。與疫情的鬥爭還在繼續,奉勸民進黨當局放下仇恨與民粹,少一些心機與權謀,多做點有利於同胞利益福祉的正事。「心若敗壞,就是真的絕症,無藥可救。」

繼共機繞台武嚇之後,中共官媒又發動文攻。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