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深陷傳染病陰影中,國內稍早前更為了陸委會宣布陸配子女有條件來台措施一事吵得沸沸揚揚。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當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現在就必須自己安排、承擔」,霸氣言論讓網友全部嗨起來!紛紛大讚部長真男人、是時候出來「酸宗痛」(選總統),還有臉書粉絲團為他量身打造了多張梗圖,以日本當紅漫畫《一拳超人》為雛型,將部長化身為「疫權超人」,儼然成為網路最夯紅人! 

日本漫畫《一拳超人》描述普通上班族琦玉在經歷過一連串體能訓練後,成為遇上任何魔物都能輕輕鬆鬆「一拳打爆」的超級強者。儘管擁有超乎想像的力量,主角依舊秉持著「我只是基於興趣使然才當英雄」,過著低調的生活,被視為光芒不外露的強者典範,因此被網友用來與部長的形象搭配,成為守護台灣的「疫權超人」。

也有網友把陳時中的霸氣宣言跟《星際過客》中珍妮佛勞倫絲的劇照進行改圖,標榜「情人節最佳撩人金句!時中完美示範 什麼叫一句話讓2300萬人高潮」,許多網友紛紛捧場留言表示「已戀愛」、「帥大叔」。

有網友將《星際過客》中珍妮佛勞倫絲的劇照改成爆笑梗圖,聽到部長發言後的女主角,深受感動忍不住激動獻吻。   圖:取自台灣迷因臉書

知名插畫家A RAY特地畫下陳時中部長的個人照,稱讚陳時中是「霸氣外露」的男人,吸引數萬多名網友按讚。   圖:取自A RA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