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回家了!在「寶瓶星號」上駐唱的星光一班歌手劉明峰於今(13)上午出現在基隆港西岸碼頭,終於能夠回家的他表示,這段時間的心情都滿穩定的,下船後最想做的事是回家洗澡,並和媽媽吃飯,靦腆的他又補充一句「媽媽煮的麵很好吃」。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邊境也成為防疫重點,寶瓶星號8日從日本返回基隆,其中128人經過採檢送驗後新型冠狀病毒全數呈陰性,1700多名乘客全數返家,劉明峰因屬於麗星郵輪的工作同仁,所以並沒有跟隨旅客一併下船,而寶瓶星號今天共有12人下船,其中僅劉明峰一人是台籍人士,其餘11人為外籍船員,另外兩位台灣人仍在郵輪上等候通知下船。

劉明峰表示,這段時間都在船上工作,心情也滿穩定的,滿平靜的,且上班、排練之餘,也有在運動,被媒體問道這樣的經驗是否會激發創作靈感,劉明峰笑說,是有那麼一點。

劉明峰表示,他今天臨時被通知可以下船,跟麗星郵輪公司的契約問題等細節要再等經紀公司跟船公司商談,至於他的夥伴女歌手EVA何時可下船,他表示,不清楚,要等船公司。

劉明峰也表示,下船後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做好14天的隔離及管理,確定真的沒問題才會出門,不然他都會待在家裡,若真的有工作的話則再看經紀公司的安排,劉明峰也喊話「國人對我們的防疫一定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