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航空公司熄燈!義大利私人航空公司「新義大利航空」(Air Italy)11日宣佈破產,公司將停止運營、進入清算。據悉,這將造成近1400名員工失業。專家指出,Air Italy破產原因應是其難以與低成本航空公司及國家支持的Alitalia航空公司競爭。

「新義大利航空」11日聲明指出,公司將停止運營、進入清算,本月25日以前的航班,將交由其他航空公司運營,25日之後的航班將全數取消退款,公司也將解散。不過,有另外一份報導指出,卡達航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將重申作為股東的承諾,繼續投資義大利航空Air Italy,但前提是要經過所有股東的同意。

據悉,Air Italy在1963年成立,起初名為Alisarda,後來在1990年改名為Meridiana。一直到2017年9月28日,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收購該航空公司的49%股份,並將其重新更名為Air Italy,並於2018年初首度飛上空。為避免與國營航空公司「義大利航空(Alitalia)」混淆,中文譯名暫稱「新義大利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