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拜會民眾黨團,雙方針對防疫紓困條例草案、公民權下修18歲等議題進行交流,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笑稱,他們還是新興小黨,會努力急起直追,成為共同盟友裡的新兵;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表示,雙方針對公民權下修18歲議題,「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也許會共推版本,將來還有很多議題可合作,也樂意保持常常交流的頻率。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上午前往拜會民眾黨團,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以及蔡壁如都出席以示歡迎,雙方先握手供媒體拍照後,隨即進入約半小時的閉門會議。

賴香伶表示,民眾黨還是新興小黨、新兵,感謝國民黨來訪,並給予很多建議、運作上的經驗,也針對幾個議題交換幾個意見,民眾黨強調還權於民,期待國民黨在公民權下修18歲的修憲上能一起合作,「一憲二法」修正案,也是民眾黨努力目標,林為洲也回應會把版本帶回去在黨內更詳細討論,讓公民權迎向國際潮流,新國會一起來努力。

賴香伶提到,針對防疫紓困條例草案,雙方也交換很多意見,雖然都是在野黨,民眾黨關注財政紀律、監督,希望除了紓困預算能救急外,也要苦民所苦,讓防疫能做到更好,民眾黨雖然還是新興小黨,但會努力急起直追,成為共同盟友裡的新兵。

林為洲則指出,雙方對於公民權下修18歲,「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剩修法技術的問題,願意參考「一憲二法」方式,也可能會共推版本,並提到共同聲明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的內容,將國民黨所提出的聲明籲所有黨團一起來爭取加入。

林為洲表示,相信將來還有很多議題可以合作,也很樂意保持常常交流的頻率,且剛也賴香伶、蔡壁如、高虹安的委員辦公室都在他的辦公室附近,相信將來交流可以很順暢。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2)、蔣萬安(左4)前往拜會民眾黨團。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