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天鋒面逐漸接近,午後西半部先開始降雨,而後逐漸轉為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另外,今天各地高溫約在攝氏25度以上,午後隨降雨漸趨顯著,氣溫會開始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附近的西南風也增強,中午以前水氣稍增,雲量會比今日為多,中午之後西半部先開始降雨,而後逐漸轉為全臺有雨的天氣型態。這道鋒面附近的對流相當活躍,因此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明天出門務必攜帶雨具,行車用路多注意安全,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上午因陽光加熱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在25度以上,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台東氣溫可達27至29度間;中午過後,隨著降雨漸趨顯著,氣溫會開始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上午開始台南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