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遊輪「鑽石公主號」目前確診人數來到174例,船上22名台籍乘客也迫切地等待救援,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表示,已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中,將逐一按照乘客需求提供必要的醫療協助,而在另一艘遊輪「寶瓶星號」上駐唱的星光一班歌手劉明峰,也於今日拍攝影片向鑽石公主號的所有人員喊話:「希望你們平安,真的加油、加油,我希望你們都可以康復,並且安全回到家」。

鑽石公主號自本月3日停泊橫濱以來,3700多名乘客中已有174人確診,由於船上醫療資源不足,確診人數又不斷攀升,引發留船隔離者嚴重恐慌;而寶瓶星號則是8日從日本返回基隆,其中128人經過採檢送驗後新型冠狀病毒全數呈陰性,1700多名乘客全數返家。

星光一班歌手劉明峰正是寶瓶星號上的駐唱歌手,當時他於臉書透露因人在船上演出,所以也在船上,導致臉書湧入關切資訊。劉明峰目前人還在寶瓶星號船上,因為他屬於麗星郵輪的工作同仁,所以並沒有跟隨旅客一併下船,下船時間船公司尚未公告。

不過,對於鑽石公主號的境遇,劉明峰雖尚未下船,卻也拍攝影片向他們打氣、喊話,他於影片中指出,「我是明峰,衷心的祝福所有鑽石公主號的朋友,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共同度過難關,大家共體時艱,希望你們平安,真的加油、加油,我希望你們都可以康復,並且安全回到家,我們都要為鑽石公主號上的所有朋友祈禱,感謝大家」。

劉明峰的經紀公司永躍國際也表示,「感謝所有持續關注本公司藝人劉明峰的媒體朋友們,明峰目前一切平安,近二年明峰於郵輪上駐唱時間居多,是麗星郵輪固定的約聘歌手,在2/8晚上21:00衛福部宣布旅客可以下船的當時,因為明峰屬於麗星郵輪的工作同仁,所以並沒有跟隨旅客一併下船,目前也還身處在寶瓶星號郵輪上,等待船公司通知何時可以下船,如有進一步的消息,也會在向大家說明,再次感謝大家對明峰的支持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