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恐慌,諸多航空公司宣布暫停往返中國航班,這也造成全球寄往中國的包裹及信件混亂。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郵政總局11日決定,將不再接受寄往大陸和港澳郵件,新加坡郵政也跟進美國,同樣宣布不再寄送陸港澳相關郵件和包裹。

美聯社報導指出,美國郵政總局對其他國家郵政單位的通知,由於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飛中國、香港和澳門,寄往這些地方信件、包裹和快遞受到嚴重影響,直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為止,接下來將不再接受其他國家透過該局,轉送往中港澳的郵件。報導也指出,新加坡郵政(Singapore Post)也跟進美國,向其他國家郵政單位表示,該局不再接受發往中國的信件、包裹及快遞,直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為止。

除了美國及新加坡,瑞典丹麥聯合郵政(Postnord)也在11日表示,由於運輸能力有限,將不再接受送往中國的包裹;該公司表示,已在運送途中的包裹目前嚴重延誤,也無法預測什麼時候將恢復正常。世界知名快遞公司UPS及聯邦快遞(FedEx)也早在上週宣佈,不會強制機師到中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