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今年在美國正式亮相!和第一代相比,新機採上下摺疊式,尺存如粉餅盒大小,可輕鬆收納到口袋,而且價格更親民,螢幕也比較過去耐用。

三星今天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第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lip以及年度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其中又以前者最受矚目。

去年底三星在台推出的第一款摺疊機Galaxy Fold,搭載7.3吋的超大螢幕,這次亮相的Galaxy Z Flip尺寸則較為嬌小,使用6.7吋顯示螢幕、長寬比為21.9:9,同時一改Galaxy Fold的左右摺疊法,採用上下折疊類似粉餅盒或皮夾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Z Flip的螢幕採用全球首見的超薄可摺疊玻璃,可以摺疊和展開超過20萬次,且耐刮擦,就字面上看來,預料將比現行以塑膠製成的摺疊螢幕來得耐用。

根據資料,Galaxy Z Flip將於2月14日情人節起陸續在美國、韓國等12個地區上市,售價為1380美元(約新台幣4萬2000元),比Galaxy Fold 當初1980美元(約新台幣5.96 萬元)的售價更便宜。至於該機何時在台灣上市,目前三星尚未公布。

去年摺疊螢幕手機上市時,就有專家分析,高昂的價格和螢幕耐用度低是此款手機的兩大缺點,而三星此次推出的新機明顯針對這兩點下過功夫。倘若市場接受度高,或許會成為其他品牌借鏡的經驗,消費者未來也會有更多摺疊螢幕手機產品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