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昨天下午宣布開放陸配子女來台,引發討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晚間更以「小明的故事」來解釋,更進一步引發輿論強烈反彈,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1時宣布撤回陸委會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來台政策,針對陸委會原先的政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相當不滿,並質疑陳明通在闖禍後便躲了起來。

針對陸委會原先的決策,周玉蔻今早在廣播節目砲轟,「陳明通的腦子通不通啊」,她說,這些人很多是中配跟中籍前夫生的小孩,沒有中華民國國籍,屆時若來台,是採取居家隔離,而非集中隔離,周認為,「台灣的邊境防疫這麼完美,現在擔心群聚、社區感染,結果現在突然開了一個門」,難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正副院長蘇貞昌與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不生氣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1時宣布,撤回陸委會2月11號所有相關陸配子女所有管制措施,目前陸配子女不具有我國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則不得入境,若本身有我國國籍,則不受影響。並強調陸配的孩子出生時可以選擇國籍,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台灣, 現在應該要自己做些安排及承擔。

在陳時中出面召開記者會後,周玉蔻再度質疑,「宣布開放中國子女來台是你陳明通、撤回的,卻是陳時中!什麼意思啊!闖了禍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