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展開新會期,民眾黨躍升國會第三大黨,牽動台北市長柯文哲2024選總統佈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2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看起來「黑柯產業鏈」已經發動,柯文哲講什麼話都會被解讀成不好的,應正面迎戰。她也說,柯文哲談話應該進化,不要想到就講,這也是他該面對的功課。

蔡壁如今接受廣播電台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談及武漢肺炎疫情、民眾黨國會期許、柯文哲曝光隔離地點爭議等議題。

蔡壁如是護理師出身,對於此次疫情控制,她稱讚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目前未出現社區感染,也不像SARS期間出現死亡病例。蔡壁如也強調,目前重要朝野一心對抗疫情,不要產生對立,否則造成社會恐慌,比方說這次的口罩之亂,造成的社會成本是全民要一起負擔。

對於柯文哲有意參選2024,是否太早宣布變成箭靶?蔡壁如直言,「唉,正面迎戰吧!」蔡壁如認為,看起來「黑柯產業鏈」已經發動,不管柯文哲講什麼話,都可以很快被講成不好的,現在柯文哲談話過程中,也應該進化,不要人家問什麼,他就老實答,這也是柯要面對的功課,也要一直去提醒他。

邱明玉直言,柯文哲4年了還這樣?蔡壁如回「對!」所以人家說柯文哲變了,其實他真的都沒變。人沒十全十美,既然要挑戰大位,就應該更謹言慎行。

談及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回鍋爭議,蔡壁如說,機要是首長簽了字就能任用,既然是給方便,當然要找符合資格、夠信任的人來用,她不清楚中間過程到底是什麼職務換來換去,但概念是首長政務官機要就是首長簽的,也要符合內政部徵選原則,所以她認為吵這個,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而柯文哲近期退居二線,改由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防疫相關議題,蔡壁如強調,防疫期間朝野一心、不要太多政治口水,幕僚也希望柯文哲少講話,最近防疫期間,應該少批判。

蔡壁如重申,柯文哲是很古意的人,不小心脫口北市隔離住所的地點,但他沒想那麼多,也不像外界質疑是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