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萬多宗。各地出現口罩荒,住在日本的一名中國女業務,竟然狂掃京都的口罩,並轉售給她的國內同胞,甚至拍下2大綑鈔票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40萬元)在網路上炫富,「數錢數得指甲都磨掉了」。賺災難財的行為也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紛紛揚言嗆要肉搜。

微信公眾號「東京新青年」揭露,該女子在京都從事醫療方面業務,她的口罩來自醫院及部分診所,並以「寄給中國親屬」,為由,向這些院所賣人情、索取口罩。

該女業務還在社群網路上貼出自己和醫師的對話截圖,內容可見該女業務向醫生索取10箱醫療口罩,醫生表示,醫院也不夠,只能給5箱。該女業務在發文表示,「從醫生那理騙到5盒,我夠拚的了吧,聯絡田小姐下午到貨就發給大家,價格應該小貴」。

她PO出2捆厚厚的鈔票,總共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0萬元),並且寫下「忙活了這麼久也只賺了這麼點,沒想到數錢數得指甲都磨掉了。」還說,將來點錢的時候還是要用「點鈔機」,不然枉費她花17000日圓做的指甲。

該女業務另一篇貼文稱,「你們千萬不要把我在京都大街小巷收口罩的事情公布出去。」她表示,自己雖然讓國內同胞高興了,卻讓日本人絕望。「有過我足跡的地方基本上空了貨架,他們知道我是罪魁禍首,會在我家門口堵我的。我今天已經決定了,明天開始絕對不去跟日本人搶口罩了,因為京都已經沒有了」。

消息傳出後,引發許多中國網友撻伐,紛紛在微博留言,「噁心的人」、「資本主義可不在意這個」、「問題的關鍵是騙來的!」、「就是這種人害我們這些在日本的人買不到口罩」、「寡廉鮮恥」、「下午有空就去報警」、「現在國難當頭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該女子上網發文稱,自己從醫生那裡「騙到」口罩。   圖:翻攝自「東京新青年」微信公眾號

該女子在網路上炫富。   圖:翻攝自「東京新青年」微信公眾號

該女子希望消息不要傳出去,免得自己被撻伐。   圖:翻攝自「東京新青年」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