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新冠狀病毒影響即將開學學子的健康,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今 (12)日上午10時捐贈2000公斤洗手乳給三蘆地區38所學校,以及6000公升次氯酸水給三重地區高中、國中、國小,積極與學校攜手共同來防止疫情擴散。

捐贈活動由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率其他董事主持,市府教育局督學、三重區長劉來通、市議員王威元及當地里長、各校代表出席,感謝神農大帝庇佑學子防疫。

李乾龍表示,神農大帝嘗百草,是藥王,也是醫藥的發明者,國人視為健康守護神,先嗇宮願以神農大帝救助世人之初心,助各級學校共同對抗病毒,守護學子的健康,往年洗手乳都在暑假開學時贈送,今年為因應疫情特別改在寒假開學前準備,另外再贈各校經衛福部食藥署公告可作為食品消毒具殺菌成分的次氯酸水,其特點是:殺菌力強、殺菌範圍廣、安全性高,可讓學子安心使用。

教育局督學、各校校長表示,在嚴峻的疫情中,先嗇宮及時的捐贈,讓各校師生在開學之後能夠擁有安全的防護特別致上謝忱,希望疫情能在全民的努力下逐漸趨緩、歸零。



三重先嗇宮捐出大批防疫物資。   圖:先嗇宮/提供

先嗇宮捐贈2000公斤洗手乳給三蘆地區38所學校,以及6000公升次氯酸水給三重地區高中、國中、國小。   圖:先嗇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