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罷韓人士引述自稱高雄市長韓國瑜鄰居說法,稱看到市長早上10點才上班一事,高雄市政府今(11)日下午發新聞稿駁斥,並舉證今天韓國瑜上午8點出門,到市府參與9點的首長會議及10點的市政會議,並於市政會議後召開「滿天星計畫」記者會,三場活動均準時出席,呼籲特定團體勿抹煞市府團隊防疫的努力與士氣。

媒體報導引述罷韓代表之一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的話指出,昨晚在韓國瑜住家樓下進行罷韓連署時,本來以為鄰居會對韓國瑜比較友善,「沒想到一個站點就破百份連署數」,一名鄰居邊連署邊抱怨看到韓國瑜10點才出門,實在是忍不住才站出來連署。

高雄市政府強調,韓市長現在全心拚防疫與市政,每日皆排滿許多公開與非公開行程,然而在全民以防疫為重的當下,特定團體仍為了政治目的,還只想著搶位子搶資源的事情,這是對市民權益的輕蔑。任何把防疫當回事、以市民為本位的朋友,都知道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防疫先行,政治次之。高市府在此呼籲特定團體應以防疫與市民福祉為優先,而非引述來源不明的說法,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與士氣。

據了解,罷韓第二階段連署11天來連署人數已突破20萬,罷韓團體盼再6天就達到30萬份的目標,果二階連署成功後,可能的投票日將會落在6月20日或27日,投票結果若是超過57.8萬人投票,且同意票數大於不同意,就能完成歷史性任務,並於罷免成功後7日內公告,於7月初解除韓國瑜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