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新北市政府今(11)日召開第11次防疫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全市各觀光景點人潮都少了3至4成,要求各局處規劃方案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侯友宜指出,日前他到市內各觀光景點視察,發現人潮平均都下降3、4成,相信不只觀光,還有很多產業也受到衝擊,要求市府提供方案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他表示,這場防疫作戰要做到萬無一失,只要大家全力以赴,應該在短期內能有效控制住,在防疫同時也不忘市政,「市政腳步永不停歇」,該辦的活動尤其戶外大型活動,只要做到安全無虞,就如期舉行,至於室內活動如果能做到防疫無虞,也會照常進行,但是大型活動就盡量避免。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府從春節前到現在已經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這段時間感謝各局處及區公所等第一線夥伴全力協助防疫,在所有防疫過程中,大家辛苦努力,在中央要求下做到落實到位。 

侯友宜表示,相信地方只要一步一腳印做到落實,跟中央併肩作戰,同時想到地方每個特殊性是不一樣的,要加緊步伐彌補中央的不足,才能順利度過難關。他重申提醒「大家上下一條心全力做防疫、萬無一失」,除了防疫工作持續進行,接下來各局處所有市政建設他都會去看,「市政工作腳步永不停歇」,該整頓的、該執行的,絕對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