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10日晚間對中港澳台頒發「臨時旅行禁令」,今起所有台灣旅客不得入境菲律賓,台灣虎航今(11)日上午也宣布,15日起至3月底,取消所有往返菲律賓的航班。

菲律賓頒發旅遊禁令後,AirAsia隨即宣佈即日起取消所有台北往返菲律賓之航班,AirAsia指出,菲律賓只是禁止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旅客入境,並未禁止航空器飛行,但評估旅客會大幅減少,且菲籍的機組員執行中港澳台班機後得隔離,所以取消航班。

台灣虎航則是於上午宣布,為疏運仍滯留於菲律賓當地的旅客,今(11)日起至14日自長灘島、公主港及宿霧三地回程桃園的航班仍正常營運,桃園出發前往菲律賓的航班則取消;15日起至3月31日止,所有往返菲律賓航班則全數取消。

虎航說明,除菲律賓外,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及澳門入境限制升級,也將調整桃園往返澳門的航班,2月12日起至26日的航班將全數取消。

至於遭取消而受影響之旅客,虎航表示,將直接退費至訂單中的原始付款帳戶內,不過,退款作業需要約4週的工作天退回,後續相關退款時程,旅客請逕自與發卡銀行端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