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支國產火箭將在13日發射!由晉陞太空科技公司(TiSPACE)打造的環保混合火箭「飛鼠一號」,將在後天清晨自台東縣南田村正式發射升空,預計飛往距離地面250公里以上的太空,打破現行混合火箭世界飛行的最高紀錄!

晉陞原訂去年12月27日發射該枚火箭,但因未向縣府申請合法使用土地且未事先知會當地原住民,一度引發喧然大波而暫停。但業者不死心,努力向各方溝通後,終於獲得發射許可。

近日晉陞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海岸建造的火箭發射基地曝光,引發當地民眾注目。晉陞董事長陳彥升表示,「飛鼠一號(HAPITH-I)」這支火箭是以原住民重要的動物來命名,在英文也有快樂的意思,希望從部落出發,開啟台灣太空未來,並帶動部落發展,皆大歡喜。

陳彥升預告,火箭將在13日清晨6點發射,目前正進行升空前的相關作業。發射前將會舉行傳統祈福儀式,請祖靈保佑發射順利。一旦火箭離開地面後,只有前兩分鐘能夠以肉眼看到,接著就會迅速飛往高度250公里以上的太空,隨後掉落在蘭嶼與綠島間的海域,整個飛行時間約10分鐘。

晉陞預估,倘若發射順利,將有望打破現行120公里高的成績,創下混合火箭世界飛行的最高紀錄,讓世界看到台灣發射火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