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民航委員會昨(10日)晚下令,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今天受訪時,強調民眾黨對於菲方表達強烈抗議,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且疫情也不嚴重,禁令傷害台菲之間的情感,完全不合理。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邱臣遠上午於立院黨團召開 「防疫紓困 勞工產業都要救」記者會,會後對於媒體問及菲律賓將台灣列入旅行禁令一事,作了上述表示。

張其祿表示,民眾黨對於菲方表達強烈抗議,以一中原則將台灣納入,傷害台菲之間的情感,且完全不合理。

張其祿強調,台灣並不是中國一部分,且台灣疫情並不嚴重,目前也積極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但菲國用這種政治操作,對菲方表達嚴正抗議。

張其祿說,對於外交部資訊掌握不明,造成國人權益受損,外交部必須趕緊做好補正,不能把資訊都搞錯,這也是外交部很大的一個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