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持續回暖,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達到攝氏23、24度,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應留意溫度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天氣持續回暖,不過清晨還是比較冷,中部以北低溫僅約14度左右,其他地區15到17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可達到23、24度,中南部則約25、26度,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海面風力及風浪雖然較弱,不過基隆北海岸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仍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三、週四(12日、13日)天氣進一步回暖,各地高溫普遍都在25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29度,週三水氣略增,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週五(13日、14日)將有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配合鋒前偏強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會出現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甚至不排除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