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的夏普(Sharp)日前受武漢肺炎影響一度將位於中國大陸的廠房停工,日本社長戴正吳今10日表示,中國大陸工廠今天起復工,而員工返工率也達到75%,儘管夏普在中國大陸工廠受疫情影響不大,戴正吳仍擔心今年1月到3月夏普的業績表現。

夏普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見面會,包括夏普社長戴正吳、夏普常務董事兼東南亞副代表吳柏勲、以及台灣夏普營銷總經理張凱傑等高階主管皆出席。

觀察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戴正吳表示,夏普在中國大陸工廠影響不大,因夏普已經取得正式的復工許可證,故今天起復工,員工返工率達到75%,這些都是當地政府檢驗通過的員工。不過戴正吳透露,他擔心客戶和供應商環節,也擔心今年1月到3月夏普的業績表現。

展望夏普今年營運,戴正吳表示,他將持續推動夏普構造改革,之前有3年中期轉型計畫,他上任後推動構造改革與轉型,使夏普營業額穩步提高、利潤穩定提升,財務體質顯著改善。他表示,今年4月要再提出中期計畫,今年夏普仍會持續配股,配股將會增加。

夏普2019會計年度第3季業績,持續2018年度第4季度起由底部反彈的趨勢,營業利潤率和最終利潤率連續3個季度上揚,作為核心業務營業利潤率,2018年第1季以來迄今,睽違6個季度首次超過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