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自去年9月開始延燒,當地連日降下的大雨澆熄新南威爾斯州的2場大火,雖然野火剩下17處,但澳洲現在卻面臨洪水侵襲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氣象局指出,在過去4天內,雪梨降下391.6毫米的雨量,是澳洲2月份平均降雨量的3倍之多,受到強雨襲擊,估計約有數千人被迫離開家園,有多達10萬居民無電使用。不過,雪梨至少有200人透過緊急服務順利獲救。

受到熱帶氣旋影響,澳洲東部被強降雨侵襲,新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遭受近20年來最嚴重的降雨,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服務部門已接到逾2200次電話求助。值得慶幸的是,這場大雨讓新南威爾斯州持續幾個月未解的野火撲滅2處。

澳洲氣象局表示,目前雪梨雨勢稍緩,降雨轉移至南海岸,預估雷雨將於新州各地爆發。

雖然熱帶氣旋未帶給澳洲西部涼爽天氣,但澳洲氣象局預估,澳洲西部部分地區將出現高達42度,在當地時間9日,澳洲西部發生約十多起大火,並預計未來仍存在發生嚴重火災的風險。

受到熱帶氣旋影響,澳洲東部被強降雨侵襲。   圖:擷取自《央視》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