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鮮少露面,近兩周僅為了接見外賓出現在螢光幕前2次,今 (10) 日下午終於再度出現,到北京的小區,第一線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工作。

習近平兩次出現在螢光幕前,分別是在28日於人民大會堂與WHO秘書長譚德塞見面,他聲稱自己一直在「親自指揮、親自布署」疫情防控;另一次則是與柬埔寨總理洪森見面。

習近平5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喊出「疫情防控堅持全國一盤棋」口號,更提出兩項「絕對服從令」,要求全國人民務必服從中央各項指令。

中國首都北京今宣布進行「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可能害怕新型冠狀病毒延燒至北京。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今下午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至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了解第一線防疫、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等情況,並慰問了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公開曝光視察畫面,戴口罩,配合量體溫。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