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已有84個城市進行「封閉式管理」或整體封城,台商面臨是否回去中國開工的難題,台灣基進新科立委「3Q哥」陳柏惟今(10)日對此表示,「不嚴重幹嘛半封閉,難道要等真的封再走?」

陳柏惟今在其臉書發文指出,逢低買進是一種投資策略,但不適用於不能重來的生命。

他說,最近很多台商、台幹朋友,問他到底開工要不要回中國,有人說嚴重,有人說不嚴重,也有人在爭論封城半封閉的差異,甚至有人說看到機會應加碼。

陳柏惟表示,「我的建議是,你當初都願意離鄉背井工作了,回來找個新的目標奮鬥這個決定應該難不倒你,生命只有一次,賭不起。」

他強調,不嚴重幹嘛半封閉,難道要等真的封再走?

中國的首都北京、直轄市上海都於今日宣布進行「小區(村)封閉式管理」,雖然和「封城」不完全相同,但代表新型冠狀病毒已嚴重到這些大城市需要「半封城」因應。

對於台商面臨是否回去中國開工的難題,陳柏惟認為,生命只有一次,賭不起。   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