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封城」、「封省」訊息接連,連沿海一線城市廣州、政治重心北京都祭出「封管」措施,但網路上一段影片卻讓人驚嚇不已,一名長髮女子向其他家戶的門把吐口水,而據稱這個影片的拍攝地點,正是此次疫情的中心、已封城的湖北武漢。

影片內容披露,2月8日晚間一名行蹤可疑的長髮女子先是在走廊間鬼崇地前進,期間疑似向身旁的門把吐口水。而閉路電視所拍攝的地點,竟是武漢當地的一個社區,該社區確診病例逾30起,發燒案例達90起以上,有不少確診輕症因醫院病床數不足而在家隔離。內容還提到警方已證實視頻的內容,但沒有提及是否找到該名女子。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的怒轟,批「大家一起歸西的概念」、「她是帶菌者?這就變得下賤害人了」、「再多幾個這種人吼,準備滅團吧」;有人則說電玩「瘟疫公司」中的「最低難度」就是「病人會向門把吐口水」;不過,仍有人質疑「CIA又在做假新聞抹黑」、「哪裡拍到他吐口水?」

網路流傳影片,遭封城的湖北武漢,一名長髮女子向其他家戶的門把吐口水。   圖:翻攝Media Overseas Chinese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