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打選戰請辭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一職的柯市府人氣幕僚「學姊黃瀞瑩,近日決定選擇回鍋,她也證實今(10日)正式回市府上班。不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爆料,北市府7日公開徵才「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隔天就錄取了「黃O瑩」,諷刺「這一切真的都是防疫期間的異象而已,千萬不要懷疑柯市府的公開與透明」。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依舊未安排公開行程與受訪,早上到市府爬樓梯上班準備進辦公室前,被媒體堵麥,面對媒體追問「怎麼看學姊的任用爭議?」「面試都不用面試就上了?」「徵才公告因為學姊提早截止?」等問題,柯文哲都沈默未正面回應。

根據北市府7日發布徵才公告,招聘1名主任研究員,要求有意願者在10日前提供公務人員履歷表、身分證正反面電子檔、學歷證明文件電子檔以及與資格條件相符之工作經驗或研究工作證明文件電子檔等資料,以E-mail或於2月10日下午5時前親送到北市府秘書處人事室。然而,收件期限還沒到,市府就公告錄取了「黃O瑩」,程序引發質疑。

據了解,黃瀞瑩過去雖然也是擔任市府副發言人,但是掛在資訊局下的機要缺,為8職等,曾遭議員質詢時批違反「機要人員任用辦法」,本次回歸市府崗位,則是以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身份,也能避免衍生借調爭議,薪水也從原本5萬多,增加為6萬4345元。

黃瀞瑩今日一早也出席晨會,第一天正式上工,但目前尚未取得黃的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進辦公室。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今日復工。   圖:新頭殼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臉書酸柯市府任用「學姊」黃瀞瑩爭議。   圖:翻攝鍾年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