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買口罩政策上路,雖然能避免少數人囤貨,不過由於每間藥局每日限量成人口罩 200 片、兒童口罩 50 片,且每間藥局發放時間及程序不定,導致有些人還是沒買到口罩。一名母親替需要經常進出醫院的孩子跑了數間藥局,卻未有收穫,某位藥師見狀拿出私人口罩捐助,不過這位母親隔日就將藥師的口罩歸還,並附上一張超暖心字條,讓所有人都相當感動。

一名社區藥局的男藥師今( 9 )日在 PTT 上分享最近一陣口罩之亂中遇到的暖心事件,他遇到一名母親帶著孩子的健保卡想來買口罩,母親表示自己已經跑了好幾間藥局,但是由於各間藥局發放時間不一,導致都落空。

然而她的孩子因為要做心臟手術,經常出入醫院,因此很需要口罩,她並懇切的詢問藥師,怎樣才能買到口罩?無奈這間藥局的口罩同樣完售,藥師礙於規定無法賣口罩,但他又於心不忍,便拿了自己私人的 2 個口罩送給這位母親,並教她如何 DIY 成兒童口罩,作為應急之用。

▲藥師拿出自己私人的口罩給這位母親,想不到她隔日立刻歸還,並附上超暖心字條。(圖/翻攝 PTT )

沒想到隔天母親又來到診所,並把藥師的 2 片口罩原封不動歸還,並附上一張字條,裡面寫著「謝謝您昨日的善意,分享您私人的口罩給我們家小朋友,昨日我們有領取到兒童口罩了,故您的口罩我們原封不動還您,讓您在工作時可以夠用,真的很感謝您的善意」。

原 Po 當下看完感動不已,「這位媽媽是真的只拿取她需要的部分,很少人能做到這樣!」雖然他請媽媽將口罩留著用,不過這位媽媽很堅持歸還並不斷道謝。此次經驗也讓原 Po 很感慨,「如果每個人能多設身處地替他人想想,而非只想到自己的需求,我相信台灣是能挺住這次的戰役的!」

網友們看了亦為之動容,大推藥師與媽媽的善舉,「祝福她和她的小孩都平安健康」「防疫的成功本來是國民素質的展現」「這時候看到這樣的文章很感動」「藥師辛苦了,好心有好報」「危難之際還能看到無私大愛,您跟這位媽媽都很了不起!」(編輯:林奐妤)

▲藥師感嘆,口罩有限情況下,希望大家都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圖/翻攝 P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