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9)晚9點召開記者會,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煥春表示,目前初步篩選出三種潛在藥物能夠抑制病毒複製,用於新冠肺炎的治療;近期又發現五種藥物對病毒有抑制效果。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晚間召開新聞發布會,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組專家、華中農業大學教授陳煥春表示,目前已經啟動兩批應急科研公關項目,並初步篩選出3種潛在藥物能夠抑制病毒複製,可用於新冠肺炎的治療,近期又發現5種藥物對病毒有抑制作用。

武漢肺炎的全球確診病例不斷上升,除了台灣以外,還有日本、泰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都受到影響,就連歐洲地區都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已超過2003年爆發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造成774人死。

截至今(9日)晚間9時統計,大陸全境確診武漢肺炎經達37,289例,死亡人數攀升到813例,其中,湖北省確診27,100例最為嚴重,湖北省中又以武漢14,982例為全省感染人數最多的地區。海外部份則由「日本確診95例」,成為除大陸以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全球目前累計3萬7595例、死亡8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