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更發生9名家庭成員吃火鍋時遭感染的案例,截至今(9)日為止,香港已經累計29例確診病患。

綜合港媒報導,灣仔區律敦治醫院8日一名24歲男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祖母也受到感染,據悉,2人皆未有中國旅遊史。家庭成員中,還有另外7人初步被診斷為武漢肺炎,目前正在等待最後複檢結果;還有2人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香港衛生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家族於大年初二(1月26日)聚餐、吃火鍋,該家族約有20人左右,其中2人來自中國廣東。聚餐結束後,陸續有家庭成員反應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觀察,至於那2名廣東親友,其中1人過年前就有咳嗽的情形,不過2人目前已經回中國境內了。

衛生署表示,祖孫倆過去14天沒有外出到中國的紀錄,病毒來源不明,至於其他家庭成員是否有可疑的紀錄,衛生署仍持續追蹤,初步研判,極有可能是家庭成員之間互相傳染。

該家族有9人受武漢肺炎感染,他們當天用餐的餐廳已宣布暫時停業,曾到該餐廳用餐的人士,被列入香港衛生部門的觀察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