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多次稱讚中國的防疫努力,引發各界責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有一天,中共真的強到贏過美國,成為國際「唯一超級強權」,這個世界真的會不堪設想!

譚德塞今(9日)表示,為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假消息的傳播,WHO將計畫商請Google、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但譚德塞提到的8個社群平台有4個都是中國的,網友見狀不禁直呼「這是要掩蓋事實吧?」

對此,游錫堃批評「WHO真的應該改名為CHO了!」,游錫堃說,現在中共還只是一個區域霸權,WHO處理「武漢肺炎」的抗疫,就已經完全任中共擺佈!加果未來某一天,中共勝過美國成為唯一超級強權,甚至用武力統治世界,那人類會變成怎樣?

自武漢肺炎擴散以來,WHO秘書長譚德塞完全配合中共,不但壓縮台灣參與空間,還故意不及時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不主張各國撤僑」,處處幫助中國隱瞞與說謊。今(9日)又表示將制定了一項新措施,以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假消息的傳播,該計畫將請Google、臉書、推特、騰訊、百度、抖音、微博、Pinterest幫忙澄清錯誤的訊息。

PTT的網友們看到譚德塞的說法後也多覺得傻眼,有人感嘆譚德塞根本就是「中國發言人」,有網友則痛斥,這些中國平台「本身就是造謠者卻要闢謠?」,恐怕到時候不是在闢謠而是在「維穩」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處處維護中國,立法院長游錫堃批評WHO應該改名CHO。   圖:取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