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9日)早傳出近百名乘客反映身體不適,日本厚生勞動省陸續將乘客送醫檢疫。公主遊輪也證實,今天又新增6例確診病例,目前船上共有70名乘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公主郵輪發聲明表示,今天接獲日本衛生當局通知,鑽石公主號新增6名旅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累計至今,鑽石公主號已有70人確診。

聲明指出,過去2天則有10名乘客因個人醫療需求(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先行離船,轉至當地醫院進行治療,日本當局已向這些病患提供協助,公主遊輪也會將這些藥物根據緊急優先順序進行分發。

公主遊輪公司總裁珍·史瓦茲(Jan Swartz)說,日本當局正與公主郵輪積極合作,即時批准各項新協議,以助於及時應對這艱難且具挑戰的情況。

公主郵輪也表示,他們不斷尋找方法來維持乘客的身心健康,也安排專業人士提供電話心理諮詢,包括英、日雙語顧問,此外,房內也新增電視節目、增加電視衛星,及其他娛樂方式,避免隔離期間乘客在內艙生活太過沉悶。

鑽石公主號自5日開始進行14日的全船隔離,乘客及工作人員共計有3711人,目前已有7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