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現在有3處正熱門的賞花景點,分別是內湖夜櫻、士林官邸鬱金香以及陽明山花季展覽,公園處還特別在市府北門設立一個花季打卡點,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

「2020樂活夜櫻季《樂櫻繽紛》」展期自2月2日至3月1日,為期一整個月,內湖樂活公園內的寒櫻率先綻放,後續還有八重櫻、昭和櫻等不同櫻花種類相繼盛開。初春漫步在內湖內溝溪畔,兩旁可見粉白、粉紅、深紅等花樹燦爛開放,白天欣賞藍天白雲下的粉嫩櫻色,夜晚則可拍攝燈光點亮的夜櫻浪漫情境。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則以日本和荷蘭的10萬株鬱金香為主角,在西洋情人節2月14日盛大開展!異國品種在士林官邸譜出浪漫氛圍,邀請愛侶、夫妻們一同攜手漫步。展期至2月23日。

陽明山花季在2月15日開展,除了山櫻、八重櫻等等櫻花品種外,也可以看到嬌小可愛的白色華八仙,3月還有昭和櫻、吉野櫻接力盛開。花季期間從2月15日一直持續到3月22日,期間還有草山嘉年華、花舞大賽、「茶香・墨濃」特展,與花境融合、適合拍照的裝置藝術「巢境」都在陽明山恭候旅客大駕。

台北市府為了推廣花季,在市府連通道出口附近設立了一個可愛的打卡點「市府北門」,以櫻花造型物布置一幅浪漫熱情的場景,慶祝生命的綻放,並以鬱金香花海傳遞愛情永恆的祝福,情人節來市府週邊欣賞台北101的同時,不妨也順道一訪吧!

 

市府連通道附近設立了一個迷你花季打卡點。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