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吹哨者之一的中國眼科醫師李文亮7日凌晨過世,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及,李文亮死後,社會輿論抗議當局打壓言論自由,話鋒一轉提到,「李文亮之死,不知會否喚醒民進黨高層的一點良知,或因為817萬選票的狂勝,讓其更肆無忌憚地壓縮言論自由。」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晚在臉書批評「我被賴士葆打敗了,無法理解他腦子裡裝什麼物質」。

對於賴士葆說中國醫生李文亮被迫害致死,所以要喚醒台灣的民進黨的良知?王丹忍不住批評「這什麼鬼?!」,對於賴士葆說「台灣社會只允許一種聲音」,王丹表示,可是賴士葆他明明就可以公開發表如此荒謬的言論,還繼續做他的立委,這不正好證明「台灣社會允許多種聲音」嗎?王丹嘲諷說「啊,難道你說的不是聲音,是海豚音?」

王丹表示,國民黨人真是永遠不會讓你失望,總是能說出一些自己打臉自己的話,佩服,佩服!

李文亮之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不知會否喚醒民進黨高層的一點良知」,這項說法引來大陸民運人士王丹的批評。   圖:取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