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停靠基隆港,防疫單位篩檢全船2400多人,128人送檢,其中2名船員1人曾赴武漢、1人有呼吸道症狀,憂心恐會有第一例,檢驗結果晚間9時出爐,確認全部為陰性,全船旅客將可下船回家,船上傳出歡呼聲。陳時中九點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們任務完成了!任務很困難,但我們達成了!」「我們的同胞可以平安回家了」。

今天8點50分時,麗星郵輪傳出歡呼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宣布,128人送檢,所有採檢統統呈現陰性,包含二位船員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在晚間八點半左右登船宣佈,全船歡呼,但陳時中也清楚告知旅客返家後,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少出門外出戴口罩。

指揮中心晚間九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檢疫結果,陳時中說,這一戰顯示台灣檢疫能力是一流的,這是整個團隊一起合作,為了我們同胞可以健康返家,我們十二點廿分左右登船,至今九點,展現台灣醫衛警政行政團隊效率,總計八個多鐘頭,採檢速度超乎預期。

因應指揮官的要求,一定要做到滴水不漏,任何症狀,我們都是全部找出來,全部都陰性,預期時間完成,很高興、很驕傲,這次真的展現台灣的實力。

陳時中說,不希望台灣出現有傳染病,但是我們就是面對它、處理它,這一戰我們打贏,接下來還有很多是,我們要團結在一起,不要讓謠言左右,任何訊息都會公開透明,任何問題都會解答溝通。

 

麗星郵輪旅客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踏下船準備回家。   圖:張良一/攝

麗星郵輪旅客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踏下船準備回家。   圖:張良一/攝

陳時中晚間八點半登船向旅客廣播「你們可以回家了」,9點召開記者會宣布128人檢疫全部過關。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