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6日改為實名制,還是有不少民眾沒買到,但比起一般民眾,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需要口罩保護自己,因此有網友發起「我OK 你先領」活動,呼籲民眾將口罩禮讓給更需要的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8)日也響應該活動,希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互相幫助,共同度過這個危機!

連勝文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日前經過台北市仁愛路圓環,那是一個寬敞的戶外空間,而路上行人不多,但都帶著口罩,「我當下決定,把我的口罩留下,等到進入室內或人多的密閉空間再使用!」

他說,他不是醫療專業人員,不過他認為在寛闊且人又不多的戶外空間,應該是可以節省使用自己的口罩吧!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或是常需要去醫院的慢性疾病患者,有足夠的口罩使用,應該可以更有效的對抗病毒的擴散吧!

連勝文強調,希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互相幫助,共同度過這個危機!並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日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作正確的示範;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公開行程也都戴著口罩,即使被建議「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他仍是繼續戴著口罩。雖然部分國民黨人士堅持戴口罩,但不同於藍營政治人物,連勝文響應「我OK 你先領」活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對此活動表示支持。

連勝文響應「我OK 你先領」活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對此活動表示支持。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